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施肥硫酸鉀或氯化鉀時,果樹(柑橘)需多久才會被完全吸收,而增加甜度?施氯化鉀,果樹(柑橘)需多久才會被完全吸收,而增加甜度?

施肥硫酸鉀或氯化鉀時,果樹(柑橘)需多久才會被完全吸收,而增加甜度?施氯化鉀,果樹(柑橘)需多久才會被完全吸收,而增加甜度?

瀏覽次數:17134次
年份:2007/11/27 提問農友:古金松

氯化鉀及硫酸鉀之氧化鉀含量分別為60%及50%,氯化鉀稍具吸濕性,硫酸鉀價格較高,然鉀離子在土壤中的行為並無差異,一般而言,果實中的鉀幾乎全由葉片而轉運而來,故需於果實肥大期之前2-4個月施用鉀肥,來信提到氯化鉀需較硫酸鉀提早施用,或許考量到氯離子會促進植物組織纖維化,故較早施用可將氯離子淋洗至地下水,避免果實口感不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