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原住民與機能性作物研究室 > 您好,近期在計畫提案上有關於原民的種原業務需求108年8.27的"全國強化種原保存利用與公私協力合作會議"中有聽聞貴場長期與原民職務有所涉獵想要向您請教關於在進行進入原民保留地,或是跟原民的私有地做原民植物採集時1.是否有完善的法源依據?依照哪些法條做辦理?2.若有,是用甚麼管道申請,以及有哪需要注意的事項?3.若無,在貴改良場的實務操作上,是否有相關的經驗可以分享?

您好,近期在計畫提案上有關於原民的種原業務需求108年8.27的"全國強化種原保存利用與公私協力合作會議"中有聽聞貴場長期與原民職務有所涉獵想要向您請教關於在進行進入原民保留地,或是跟原民的私有地做原民植物採集時1.是否有完善的法源依據?依照哪些法條做辦理?2.若有,是用甚麼管道申請,以及有哪需要注意的事項?3.若無,在貴改良場的實務操作上,是否有相關的經驗可以分享?

瀏覽次數:212次

您好,本場相關研究多以部落栽培之地方品種為標的,未有進入原住民保留地採集之需求,栽培農戶或合作試驗農民通常是透過當地村長、公所、原民協會或農會等轉介拜訪。原民植物種原通常為合作農戶提供或由原民野菜市集購得,或自作物種原中心申請而來法條部分可參考「原住民族基本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