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1.碧玉筍褐變用食品級檸檬酸的稀釋比例。2.金針花使用磷酸二氫鉀可否增加花蕾產量及促進花期提早,如可其稀釋比例為何? 3.謝謝。

1.碧玉筍褐變用食品級檸檬酸的稀釋比例。2.金針花使用磷酸二氫鉀可否增加花蕾產量及促進花期提早,如可其稀釋比例為何? 3.謝謝。

瀏覽次數:88次

1.蔬果類通常加0.5-1.0%檸檬酸可有抑制褐變效果,然不同原料的使用濃度也可能不同,並可配合殺菁等前處理抑制褐變。若有需求歡迎電洽03-8521108​分機3300陳柏翰,可進一步討論碧玉筍是想如何處理或加工,以便給予更明確的抑制褐變處理建議。
2.本場並無試驗相關處理,不確定使用磷酸二氫鉀可否增加產量提早花期,一般使用在果菜類,濃度為1000-1500倍,可提高果實甜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