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最近在做有關於當地植物病蟲害的報告,想請問農改場,壽豐、吉安這裡有什麼常見植物病蟲問題嗎?而花蓮有玉米黑穗病Ustilago Zeae的植物病蟲害的問題嗎?

最近在做有關於當地植物病蟲害的報告,想請問農改場,壽豐、吉安這裡有什麼常見植物病蟲問題嗎?而花蓮有玉米黑穗病Ustilago Zeae的植物病蟲害的問題嗎?

瀏覽次數:2169次
年份:2006/01/01 提問農友:林洺呈 東華大學

壽豐、吉安地區栽培之作物以蔬菜類為主,但種繁多,無法一一告知,所以請列舉您有興趣的作物種類,本單位才能將此作物上常發生的病蟲害列出,您可直接撥打病蟲害診斷專線03-8535915,將有專人為您解說。另一個有關玉米的問題,花蓮有黑穗病發生過,多因種子帶菌所引起的,但現今玉米子多經藥劑處理過,本病發生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