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我的果園在風尾,隔壁菜田噴農藥時,農藥會隨強風襲來。請在考慮下列因素下,推薦適合之樹或草,種在我果園四周防鄰田農藥吹來。1.不致成為病或蟲之寄生處,能驅病及蟲更佳;2.不影響我果園之通風(果園2分地約成正方形);3.落葉少,如此較不阻塞溝渠;4.可一週澆水一次,並耐台灣夏季及冬季氣候;5.植栽不貴。

我的果園在風尾,隔壁菜田噴農藥時,農藥會隨強風襲來。請在考慮下列因素下,推薦適合之樹或草,種在我果園四周防鄰田農藥吹來。1.不致成為病或蟲之寄生處,能驅病及蟲更佳;2.不影響我果園之通風(果園2分地約成正方形);3.落葉少,如此較不阻塞溝渠;4.可一週澆水一次,並耐台灣夏季及冬季氣候;5.植栽不貴。

瀏覽次數:2347次
年份:2005/01/01 提問農友:胡樂庭

可考慮使用金露花或馬櫻丹,因其強健且未發現有嚴重之病蟲害,價格較便宜且易於管理。為阻隔鄰田所噴施的農藥,構築之綠籬需較高且較茂密,所以一定會影響到通風,只是程度多寡之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