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1.火龍果今年因年初低溫造成產期延後,所以未能趕上農曆7月份時水果旺季,加上火龍果產期是有階段性,所以會有一段時間沒貨賣。2.近一二年雖曾將火龍果入冷藏庫貯藏以延長銷售期,但不管以10度或以1度的溫度貯存,其結果均不佳會產生腐爛及中心發霉情形。3.敬請貴場協助解決,提供冷藏的條件。

1.火龍果今年因年初低溫造成產期延後,所以未能趕上農曆7月份時水果旺季,加上火龍果產期是有階段性,所以會有一段時間沒貨賣。2.近一二年雖曾將火龍果入冷藏庫貯藏以延長銷售期,但不管以10度或以1度的溫度貯存,其結果均不佳會產生腐爛及中心發霉情形。3.敬請貴場協助解決,提供冷藏的條件。

瀏覽次數:2558次
年份:2005/01/01 提問農友:余振安

火龍果冷藏的貯存溫度以5℃為宜,果實利用塑膠袋包裝後,袋口需紮緊或反折放置於果實下方壓緊,在5℃環境下可保存三週,仍具商品價值。另外火龍果的鱗片不耐重壓,在冷藏車中應以淺盤盛裝果實後再行堆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