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廚餘堆肥如何製作?

廚餘堆肥如何製作?

瀏覽次數:2739次
年份:2004/01/01 提問農友:洪凱華
  1. 可作為堆肥材料的廚餘,應以廢棄果皮與菜葉為主,可以接受牲畜的皮或肉屑,但最好不要包括經油或鹽烹調過的剩菜,因可能會影響微生物的活性,另外粒徑太大的骨頭不易分解,也不適合用來做堆肥。
  2. 利用市售之堆肥桶,上方有特殊設計防蟲通氣除臭的蓋子,下方有排水口與移出口,適合處理少量的家庭廚餘。使用時交互撒上一層已腐熟堆肥和一層廚餘,除可避免生蟲外,也使堆肥品質較佳。
  3. 若以大規模堆肥設備處理廚餘,則需添加調整資材,如木屑、稻殼或蔗渣等以增加其通氣性,也需添加含營養成分的資材,如禽畜糞或油粕類等以供微生物生長所需。
  4. 資材成分分析與其他問題,可逕洽本場土壤肥料研究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