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吉安地區栽培蔬菜常會發生黃化現象,施用氮肥卻不見好轉,是何原因?該如何處理?

吉安地區栽培蔬菜常會發生黃化現象,施用氮肥卻不見好轉,是何原因?該如何處理?

瀏覽次數:2231次
年份:2004/01/01 提問農友:陳明德 吉安鄉吉安村
  • 吉安村之土壤為石灰質母質所形成,因此其酸鹼值偏高,一般約為7.5到8左右,屬於鹼性土壤,因此容易發生微量元素缺乏之現象,根據過去之調查經驗,若施用氮肥仍無法改善黃化現象,則極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所致。
  • 輕微之微量元素缺乏可施用有機質肥料以減緩其病徵,若已危害嚴重則須以葉面施肥加以補救,不過根本之道應是作好土壤改良,多施用有機質肥料及以硫磺等酸性資材降低土壤酸鹼度,以提高微量元素之溶解度。
  • 對土壤狀況有所疑問,可先至本場之網站查詢土壤資料,作初步之處理,若仍有疑問,可自行採樣或洽土壤肥料研究室至現場進行調查,土壤肥料研究室之電話為03-8521108轉3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