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本人有栽培蓮花,但生長期間葉片會漸漸乾枯而且可看見部分葉片有蟲子,因為本人的蓮花為有機栽培,不想用農藥,請問有沒有其他防治的方法?

本人有栽培蓮花,但生長期間葉片會漸漸乾枯而且可看見部分葉片有蟲子,因為本人的蓮花為有機栽培,不想用農藥,請問有沒有其他防治的方法?

瀏覽次數:2085次
年份:2004/01/01 提問農友:曾政勇 宜蘭市
  • 蓮花葉部有蟲,應是斜紋夜盜蟲危害,以蓮葉嫩葉及幼嫩新梢為食,老齡幼蟲則會將葉肉吃食殆盡,僅剩葉脈;另蓮葉焦枯亦可能是小黃薊馬危害。
  • 斜紋夜盜的非農藥防治方法為:
    1. 利用性費洛蒙緩劑,每公頃設5-10個誘殺盒誘殺雄蛾,懸掛於蓮園周圍。
    2. 利用成蟲的需光性,設置誘殺燈。
    3. 以手摘除卵塊或剛孵化之幼蟲。小黃薊馬則可利用藍色粘蟲板進行防治,設置於蓮花生長點上約30公分處,每5公尺設置一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