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我們想要有機認證(花蓮栽種地瓜和玉米),我是幫忙農民直接認證的方式,想在認證的檢驗之前先送改良場做初步的檢驗,做六大項目的水和土壤的測驗,這樣需甚麼文件和如何採樣?

我們想要有機認證(花蓮栽種地瓜和玉米),我是幫忙農民直接認證的方式,想在認證的檢驗之前先送改良場做初步的檢驗,做六大項目的水和土壤的測驗,這樣需甚麼文件和如何採樣?

瀏覽次數:2571次

年份:2011/04/22

土壤的採樣方式可參考附件(附件--土壤健康檢查服務摺頁),地瓜與玉米屬於淺根性作物,因此僅需採取表土進行分析。一田區至少採取東、西、南、北、中等五點混合為原則,並避開出水口、田埂與施肥點。採樣前應先去除表面雜草,接著以鏟子挖出一個v型的洞,然後沿著洞的邊緣鏟下一片約1.5公司厚的土片(約200克),將五個點的土壤混合為一個樣品(約1公斤)後,裝入乾淨的樣品袋中,於袋上清楚標示相關資訊(樣品名稱、作物別、土層、姓名、住址、電話等)。水樣的採取方式,則是以乾淨容器(如600cc大小之寶特瓶)採取灌溉水樣品,標示相關資訊後,為避免水質產生變化,應立即送件,如果無法馬上送件,應先將樣品冷藏,並儘速送件。送樣時僅需附與樣品相關資訊即可(附件--樣品標籤) ,如有任何需要更進一步了解的內容,可參考本場網站中有關土壤與植物營養診斷的簡介(http://www.hdais.gov.tw/soil test),或洽本場土壤肥料研究室(03-8521108轉370)。另外,針對有機認證等相關問題,可洽本場植物保護研究室(03-8521108轉36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