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作物與生態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作物與生態研究室 > 我對於種植台灣原生水生植物很有興趣,想請教您一下台中地區有哪些地方有販售或是發放這些植物種子或植株的單位呢?或是貴中心其實就是販售或發放這些東西的單位之一呢?(此外我對原生種陸生植物種植也很有興趣,請問該如何得到他們的植株或種子呢?特別是木本植物),也許您會告訴我花市可能就有在賣,但是其實我很少看到耶,假使真的看到了也看不出來,所以不知道怎麼辦呢?麻煩您為我解答一下,謝謝。

我對於種植台灣原生水生植物很有興趣,想請教您一下台中地區有哪些地方有販售或是發放這些植物種子或植株的單位呢?或是貴中心其實就是販售或發放這些東西的單位之一呢?(此外我對原生種陸生植物種植也很有興趣,請問該如何得到他們的植株或種子呢?特別是木本植物),也許您會告訴我花市可能就有在賣,但是其實我很少看到耶,假使真的看到了也看不出來,所以不知道怎麼辦呢?麻煩您為我解答一下,謝謝。

瀏覽次數:3548次
年份:2012/08/21

依您所述對原生水生植物認識尚不深入,建議您先上網搜尋關鍵字”台灣原生水生植物”,可取得眾多相關知識及種類介紹,另建議您撥空前往南投集集 “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該中心執台灣原生及水生植物相關研究之牛耳,且有原生水生植物展示池可供認識多種台灣水生植物,相信對您頗有幫助。另針對台中地區鄰近之原生水生植物購買地,可就近至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搜尋,建議搜尋方式為1.先找到有販賣大量睡蓮、荷花等水生植物賣場,2.再詢問有無原生水生植物販售。如需進一步資訊,歡迎留下電話聯絡方式或洽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林先生03-9899707轉1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