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作物與生態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作物與生態研究室 > 一、水蕹菜是否有無毒和有機種植方式可以提供參考。二、在礁溪的空心菜目前是否還是以屏東大葉和台南白骨兩品種為主。如果是那我可以在何處買到種子。

一、水蕹菜是否有無毒和有機種植方式可以提供參考。二、在礁溪的空心菜目前是否還是以屏東大葉和台南白骨兩品種為主。如果是那我可以在何處買到種子。

瀏覽次數:2902次
年份:2012/09/03

一、水蕹菜有機種植重點為病蟲害防治,最主要病害白銹病之有機防治建議於扦插恢復生長後或苗期全株噴灑亞磷酸1000倍,隔4-5天噴一次共4次,誘導植株產生抗性可有效減少白銹病之發生。
二、礁溪目前主要為白骨大葉與青骨大葉兩種,當地農民繁殖方式有兩種,1.自行留植株過冬並於來年取穗扦插;2.向當地種子行購買 “大葉種”蕹菜種子,建議您可就近向貴處種子行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