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一、冬天的畦上長好多這種草,請問其名字?二、買的高麗菜苗,定植約7天,不知為何這畦20顆有16顆皆如此,其他畦不會,請問:1.澆水量很少很少,會產生紅葉狀況嗎?2.氮肥很少,會產生紅葉狀況嗎?3.根沒展開(穴盤苗),尚未長出鬚根,會產生紅葉狀況嗎?

一、冬天的畦上長好多這種草,請問其名字?二、買的高麗菜苗,定植約7天,不知為何這畦20顆有16顆皆如此,其他畦不會,請問:1.澆水量很少很少,會產生紅葉狀況嗎?2.氮肥很少,會產生紅葉狀況嗎?3.根沒展開(穴盤苗),尚未長出鬚根,會產生紅葉狀況嗎?

瀏覽次數:1875次
年份:2013/02/04

  1. 草名:鵝兒腸,嫩葉可食用。
  2. 水量不足,根未展開,養份缺乏,皆會產生這種狀況,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應將整個根部團塊用土蓋住,避免日照,適度給水,1-2週成活後再少量施肥,促進植株生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