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1.請問是什麼植物?(附圖一);2.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附圖二);3.這三種是什麼植物?(附圖三);4.同〝科〞對農夫的意義,可用於嫁接病害蟲害輪作...等應用,而同〝屬〞呢?同〝種〞呢?

1.請問是什麼植物?(附圖一);2.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附圖二);3.這三種是什麼植物?(附圖三);4.同〝科〞對農夫的意義,可用於嫁接病害蟲害輪作...等應用,而同〝屬〞呢?同〝種〞呢?

瀏覽次數:1774次
年份:2013/05/13

1.黃鵪菜。
2.豨簽。
3.依屬為細葉雪茄花(野生種),天胡荽、葎草。
4.同科可應用於嫁接及輪作區別,同樣的同屬亦更利於嫁接,親源更近,至於〝種〞就對農夫栽培與收穫有影響。例如蝴蝶蘭Phalaenopsis amabilis花大又白可直接用於生產,但同屬的Phalaenopsis violacea花少又小就不適合直接商業生產。另外不同〝種〞得作物對環境適應性也不同,栽培時都需先考量清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