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您好!我是宜蘭農民,冒昧請教您,矽酸爐渣的問題:4-21肥料品目;規格SGS實測:1.鉻<150mg/kg 980mg/kg、2.鎳<25mg/kg 52.7mg/kg、3.鈦<200mg/kg 1970mmg/kg。以上超標值,對植物是否有不良影響及是否造成土壤污染?可使用嗎?

您好!我是宜蘭農民,冒昧請教您,矽酸爐渣的問題:4-21肥料品目;規格SGS實測:1.鉻<150mg/kg 980mg/kg、2.鎳<25mg/kg 52.7mg/kg、3.鈦<200mg/kg 1970mmg/kg。以上超標值,對植物是否有不良影響及是否造成土壤污染?可使用嗎?

瀏覽次數:2026次
年份:2013/05/27

矽酸爐渣為次微量要素肥料類,訂有明確規範。應使用檢驗合格之商品,避免來路不明之資材,您來信所描述的情形,若是架上商品,可向農糧署反應,加強肥料品質查核。若是私下交易,則應避免大量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