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今年34~35度以上的高溫好像早到(5月中開始)且較多天是高溫日,加上悶溼,氣壓低,我種的蔬菜有下列狀況絲瓜都發生幼果流產(落果),有點慘,茄子、青椒、玉米已經陸續受不了高溫,長的不好,苦瓜不受影響,不知我的感覺對嗎?這些氣候現像是否會造成我上逑的狀況。

今年34~35度以上的高溫好像早到(5月中開始)且較多天是高溫日,加上悶溼,氣壓低,我種的蔬菜有下列狀況絲瓜都發生幼果流產(落果),有點慘,茄子、青椒、玉米已經陸續受不了高溫,長的不好,苦瓜不受影響,不知我的感覺對嗎?這些氣候現像是否會造成我上逑的狀況。

瀏覽次數:1901次
年份:2013/06/25

一般瓜類較適合夏季生產,高溫下如果水分充足,瓜蠅防治好,會生長很好,絲瓜落果可能是瓜蠅危害。青椒茄子夏季容易受蟎類及薊馬危害,葉片及幼果生長受影響,玉米則可能受到煤紋病影響,可將照片寄給本場看看,或將受害植物送至本場植保研究室進行診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