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碳酸鈉(Na2CO3)。三偏磷酸鈉(Na2PO3)。是否可取代亞磷酸+氫氧化鉀?

碳酸鈉(Na2CO3)。三偏磷酸鈉(Na2PO3)。是否可取代亞磷酸+氫氧化鉀?

瀏覽次數:2379次
年份:2014/02/05

亞磷酸係用於腐霉菌引起之根腐病、疫病、露菌病、白銹病、白粉病以及炭疽病等防治,但亞磷酸為酸性,需以「氫氧化鉀」進行酸鹼中和,其比例為1:1,需於作物生長初期以稀釋1000倍的量,3-4天,噴5-6次。使用時機、方法、次數、用量正確,應不至於過量,亦不會有「鉀肥害」的問題。亞磷酸為有機農業所可使用的病蟲害防治資材,但需提報使用計畫,送經驗證機構審查認可。碳酸鈉與三偏磷酸鈉皆含有鈉,鈉雖為人體所必需之營養元素,卻非植物體所需,且有機農業規範內未推薦使用,故不建議使用上述兩種化學物質取代亞磷酸+氫氧化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