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分場)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分場) > 你好,想詢問有關荔枝樹種植的問題,目前我們家在宜蘭三星鄉,規畫種植黑葉荔枝及糯米滋,非屬商業用,因查詢荔枝多適合於中南部栽種,不知道在宜蘭三星種植對其生長是否有不利之處,謝謝。

你好,想詢問有關荔枝樹種植的問題,目前我們家在宜蘭三星鄉,規畫種植黑葉荔枝及糯米滋,非屬商業用,因查詢荔枝多適合於中南部栽種,不知道在宜蘭三星種植對其生長是否有不利之處,謝謝。

瀏覽次數:2131次
年份:2014/06/25

宜蘭地區多雨,10月中下旬即受東北季風影響,會降低荔枝形成花穗,後續亦易造成果實發育不充實,再來梅雨季時,易造成落果或引發病害故不適合荔枝大量栽培生產。如有意種植,建議以遮雨設施,配合環刻及化學藥劑等方式進行催花。唯目前宜蘭地區無荔枝栽培研究,可參考中南部栽培方式改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