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我本身在屏東有種植紅鳳梨,有聽說一般電石催花(3次)的效果不好,可能會無法成功。想請教一下該如何操作比較恰當?謝謝。

我本身在屏東有種植紅鳳梨,有聽說一般電石催花(3次)的效果不好,可能會無法成功。想請教一下該如何操作比較恰當?謝謝。

瀏覽次數:1210次
年份:2014/08/06

花蓮場是在90年有進行「觀果用鳳梨組織培養繁殖技術」之研究,當時是為了解開花情形,利用電石摧花,但是只處理一次。您提到使用3次效果不好我不清楚。若是您想更清楚可洽詢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該場有進行觀賞鳳梨的研究:(觀賞鳳梨植株依品種不同,由二次苗約需經過一年至一年八個月才能進行催花處理,以往用電石或益收(Ethrel)水溶液為催花藥劑。最近業者已使乙炔水溶液為主要的催花處理藥劑,因為乙炔水溶液處理觀賞鳳梨,其催花率及花穗長度皆較電石或益收處理為佳-節錄高雄場發表文章中的部份內容)請參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