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目前,我們在光復和政府合作造林所種的小樹苗有:肖楠、土肉桂、光臘樹、台灣欒樹等。請問:1.因林場小花蔓澤蘭遍佈須拔除,所以樹苗土壤保濕不太能用雜草覆蓋,可覆蓋紙箱?覆蓋紙箱會引來螞蟻?請問該怎麼做?螞蟻對樹苗來說是蟲害嗎?2.因為不噴灑農藥等化學物品,請問螞蟻窩和飛蛾等,大家是怎麼處理的?3.樹苗都要有支架?請問大家都是怎麼立支架的?土肉桂比較矮小,該如何與何時立?花蓮附近有立支架的工具嗎?

目前,我們在光復和政府合作造林所種的小樹苗有:肖楠、土肉桂、光臘樹、台灣欒樹等。請問:1.因林場小花蔓澤蘭遍佈須拔除,所以樹苗土壤保濕不太能用雜草覆蓋,可覆蓋紙箱?覆蓋紙箱會引來螞蟻?請問該怎麼做?螞蟻對樹苗來說是蟲害嗎?2.因為不噴灑農藥等化學物品,請問螞蟻窩和飛蛾等,大家是怎麼處理的?3.樹苗都要有支架?請問大家都是怎麼立支架的?土肉桂比較矮小,該如何與何時立?花蓮附近有立支架的工具嗎?

瀏覽次數:1102次
年份:2015/10/27

1、可利用原有雜草來保濕,並針對小花蔓澤蘭根部拔除,植株較小或匍匐於地面的小株皆連根拔除。針對已攀附至樹上的小花蔓澤蘭於開花前離地50公分處剪除,再清除地表藤蔓及根部,另外螞蟻不大會常造成林樹種的危害,僅嚴重和蚜蟲、介殼蟲共生協助此類害蟲移動、擴散。
2、可利用礦物油洗樹叢,不超過30℃的氣溫下使用。
3、可自行尋找木材行買木頭及繩索立支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