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農業機械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農業機械研究室 > 有旱地除草需求,需購買除草機,想請教何處可購買或租借。

有旱地除草需求,需購買除草機,想請教何處可購買或租借。

瀏覽次數:1843次
年份:2015/10/28

茲收到您於本場信箱中提問有關旱田除草機械之購買與租用需求。現除草可分為割草與翻耕兩種型式,割草是應用在田梗,果園或草皮等維護作業,翻耕除草則是用於種植作業前的整地除草作業。請您視目的選擇適合的作業方式。
有關機械型式回覆如下:割草機械有乘作式與背負式兩種主要型式,前者適用大面積除草。而翻耕機械則有曳引機附掛迴轉犁和中耕機兩種主要型式,若您的目標面積為1公頃以下,建議使用中耕機。其中背負式割草機與中耕機屬於中小型農機,可在農機行詢問與購買。乘座式割草機與迴轉犁則建議於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後致電詢價。一般農機具未見租用方式,大多自行購買或選擇代耕服務。
此外,若您的除草需求是栽培期間的行間管理作業,目前建議以單輪中耕機行走於行間進行中耕除草,目前轄內尚無適合的乘座式行間除草機械可選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