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土壤肥料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土壤肥料研究室 > 我是一位小學老師,想做蔬菜種植的實驗(有機與使用化學肥料對照組)讓小朋友實地觀察為什麼要推廣有機栽培,但有一些問題想向專家請教:1.有機種植時,泥土與有機肥料的比例大約是多少混合在一起?2.為什麼使用化學肥料來施肥不好?3.種植青菜時通常會使用哪些化學肥料?這些化學肥料對泥土與人體有什麼影響(或傷害)?4.使用有機肥料種植對泥土與人體有什麼好處?5.有機蔬菜成長的速度通常是不是比使用化學肥料來得慢

我是一位小學老師,想做蔬菜種植的實驗(有機與使用化學肥料對照組)讓小朋友實地觀察為什麼要推廣有機栽培,但有一些問題想向專家請教:1.有機種植時,泥土與有機肥料的比例大約是多少混合在一起?2.為什麼使用化學肥料來施肥不好?3.種植青菜時通常會使用哪些化學肥料?這些化學肥料對泥土與人體有什麼影響(或傷害)?4.使用有機肥料種植對泥土與人體有什麼好處?5.有機蔬菜成長的速度通常是不是比使用化學肥料來得慢

瀏覽次數:1416次
年份:2012/03/26

1.要看有機肥的成分才能決定,一般容積比有機肥佔1/10以下應很安全,若要顧及產量,有時比例會逹1/4,但有肥傷風險。
2.化肥沒有什麼不好,是用量和方法不當,容易造成負面效果,如污染,肥傷等。
3.葉菜類最需要的是氮肥,其他尚有根菜,果菜,莖菜類,營養需求稍有不同,農民常用禽畜糞及複合肥料類,使用不當的情形如上題說明。
4.有機質是土壤活力的中心,在有機質充足的土壤中生長的植物營養均衡,較不會累積不好的東西。
5.因有機質分解釋出養分的速度一般較慢,所以作物生長速度通常也會較慢,尤其是短期作物影響較大。
如有疑問,可再來信或打電話(03)8521108花蓮場倪禮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