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想請問一下現在適合不適合換盆?因為先前聽說換盆時機是清明前或中秋後這段時間,但是詳細時間不清楚,目前打算幫艾草和石菖蒲換盆,需要注意什麼?

想請問一下現在適合不適合換盆?因為先前聽說換盆時機是清明前或中秋後這段時間,但是詳細時間不清楚,目前打算幫艾草和石菖蒲換盆,需要注意什麼?

瀏覽次數:1021次
年份:2013/12/05

一、因本場未進行桑樹相關之試驗研究,無法完整答覆您的提問,建議請電洽專業單位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詢問,電話是037-222111。
二、任何觀賞植物要換盆時以春、秋季節較為恰當,艾草是蘭科植物,一般取頂芽扦插很容易成為一株新的植株,若是種了幾年的老株,只要把地上部稍加修剪即可,當然換完盆要注意水分管理,而且不要直接曬太陽,等成活後再全日照。石昌蒲屬於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根莖橫走,換盆時整株挖起,從中分開可獨立種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