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貴場諸位先生小姐您好:小弟所種植空心菜或地瓜葉葉片常有不明痕跡,小弟懷疑是潛葉蟲所造成,特附上照片,請貴場幫忙鑑定,若是潛葉蟲或其他病蟲害,應如何進行有機防治,在這裡先行致謝。感恩啦!

貴場諸位先生小姐您好:小弟所種植空心菜或地瓜葉葉片常有不明痕跡,小弟懷疑是潛葉蟲所造成,特附上照片,請貴場幫忙鑑定,若是潛葉蟲或其他病蟲害,應如何進行有機防治,在這裡先行致謝。感恩啦!

瀏覽次數:3137次
依圖片判斷應該不是潛葉類的害蟲危害,潛葉類害蟲多半從葉子邊緣入侵取食,因此此傷痕應為其他害蟲所致。從食痕觀察判斷,比較可能是小金花蟲危害,成蟲為黑色或黑藍色半圓型細小甲蟲,善跳躍,受驚嚇會急速跳躍飛翔,並有假死現象,啃食葉片留下淡褐色凹陷細紋,在葉片上造成線狀彎曲之食痕。防治方式為播種前淹水數日可將土中之蟲體淹死,以及清除田區周圍旋花科雜草,或是蕹菜和甘藷與其他科作物混種及避免運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