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植物保護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植物保護研究室 > 感謝貴場的釋疑,受益良多,小弟除了空心菜有小金花蟲危害的痕跡,A菜和莧菜也有類似的啃食痕跡,會不會也是小金花蟲所造成,原本以為莧菜白色痕跡是白銹病,但無法確定,茲檢附A菜莧菜食痕照片,煩請貴場幫忙鑑定,到底是白銹病或是蟲害所造成,另外再請教一個問題,種苗二號青寶小黃瓜據說比較耐高溫,適合網室栽培,若是露天栽培也合適嗎?

感謝貴場的釋疑,受益良多,小弟除了空心菜有小金花蟲危害的痕跡,A菜和莧菜也有類似的啃食痕跡,會不會也是小金花蟲所造成,原本以為莧菜白色痕跡是白銹病,但無法確定,茲檢附A菜莧菜食痕照片,煩請貴場幫忙鑑定,到底是白銹病或是蟲害所造成,另外再請教一個問題,種苗二號青寶小黃瓜據說比較耐高溫,適合網室栽培,若是露天栽培也合適嗎?

瀏覽次數:872次
1.根據圖片病徵顯示,應為小金花為害造成,若為白銹病。葉表會呈現黃綠色或黃色病徵。
2.依據育種單位資料顯示種苗2號露菌病及病毒病極感,不適宜露天栽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