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想請問如何購買食用百合的球根?我想要自己少量試種看看比較適合的食用百合是哪個品種?以及如何種植跟照顧?球跟單價是多少?是否有最少購買限制?

想請問如何購買食用百合的球根?我想要自己少量試種看看比較適合的食用百合是哪個品種?以及如何種植跟照顧?球跟單價是多少?是否有最少購買限制?

瀏覽次數:4734次
花蓮場輔導花、宜轄區有機農民種植的食用百合,每年必須透過貿易商向國外進口適合食用的亞洲型百合品種之開花球,因種球大小規格不同,每粒球從6.5元到9.5元不等。栽培土壤選擇砂質壤土,PH在6.5-6.8較為理想,以有機栽培方式種植,栽培適期為10月下旬-3月上旬為佳,栽培一季約需4至5個月時程,當氣溫低於15℃及相對濕度達90%以上,容易感染百合灰黴病,嚴重時有可能無法採收種球。有關病害防治上使用木黴菌及枯草桿菌僅增加部份免疫力,無法有效防治,較減緩感染灰黴病而已,最大因素還是氣候。食用百合有機栽培,每公頃種植30,000球,計算(包含種球費、人工、防治資材等)約需65萬,若您需購買,可洽高雄果菜市場(電話:(07)3823526~30)。
因為是有機栽培以施用有機質肥料為主,不施用化學肥料,因此在種植前2週整地時,選擇已發酵完成之有機質肥料當基肥(粉狀或粒狀),與栽培土壤充分混合。百合於栽培期間可適度的施用有機資材之肥料,如磷礦石粉、甲殼素、魚精等,利用噴施或澆灌方式進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