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原生野花植生毯

原生野花植生毯

瀏覽次數:4569次

野花野草 , 是農業生產上的問題 , 卻也是農田生物多樣性的關鍵 。除草劑的汰選、人為的採集與棲地的競爭, 數十年來台灣常見的野花種類發生驟變 。許多早期普遍生長的原生野花,已經變得不常見了。野花, 不僅有生態上的意義,常兼具景觀綠美化與民俗文化的價值。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開發原生野花植生毯,有助於原生植物復育,生態農業營造與農村景觀美化,更可應用於庭園野趣營造與 校園環境教育等。

近年國人對於環境生態保育意識提升,政府單位與社會大眾逐漸重視原生植物的復育與應用問題,公部門公共工程景觀植栽選用原生植物的比例逐漸增加,對於原生植物種苗需求亦日益增加。有鑑於國內原生植物種苗供應系統尚未完備,目前多以木本植物為主,對於原生草本野花種苗及種子的研究與生產供應仍有待發展。為加速臺灣原生草本野花植被復育與推廣,並降低野生族群採集壓力,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研發可應用於原生植被復育,景觀綠美化,與傳統民俗文化教育等「原生野花植生毯生產技術」,透過技術移轉,輔導種苗業者或農民量產原生野花,一同復育臺灣原生植物。

數十年來除草劑的廣泛頻繁使用,使許多早期普遍分布的野花變得越來越不容易見到 除草劑的汰選、棲地的競爭及人為的採集等壓力,今休耕地農田旁的野花常是大花咸豐草、紫花藿香薊等外來歸化植物, 原生野花不見了 
。

數十年來除草劑的廣泛頻繁使用,使許多早期普遍分布的野花變得越來越不容易見到

除草劑的汰選、棲地的競爭及人為的採集等壓力,今休耕地農田旁的野花常是大花咸豐草、紫花藿香薊等外來歸化植物, 原生野花不見了。

水泥化田埂及除草劑使用,讓農田生物多樣性變得寂寥 利用原生野花植生毯,讓原生植物―田邊菊(馬蘭)和田草(仙草)等原生野花,回到田邊,守護我們的田利用原生野花植生毯,讓原生植物―田邊菊(馬蘭)和田草(仙草)等原生野花,回到田邊,守護我們的田

水泥化田埂及除草劑使用,讓農田生物多樣性變得寂寥。

利用原生野花植生毯,讓原生植物―田邊菊 ( 馬蘭 ) 和田草 ( 仙草 ) 等原生野花,回到田邊,守護我們的田。

花蓮農改場蒐集繁殖多種原生植物,開發原生野花植生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開發原生野花植生毯,可直接鋪設,快速建立多樣化原生野花植被,降低失敗機率

花蓮農改場蒐集繁殖多種原生植物 , 開發原生野花植生毯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開發原生野花植生毯,可直接鋪設,快速建立多樣化原生野花植被,降低失敗機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