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園藝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園藝研究室 > 您好,我是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大四的學生,這學期將進行有關林下經濟作物的實習,我們選擇了森林邊緣容易出現的山苦瓜,將在系上林場苗圃先實驗種植山苦瓜,可行的話在進階移植進林下,所以想請教有關山苦瓜1~6號種植的相關訊息,那一品系是否比較適合在宜蘭這種稍微潮濕,光照稍微不足的環境呢?可行的話,想請問苗株的取得來源是否跟農改場您們直接接洽,或是有其他種苗商?

您好,我是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大四的學生,這學期將進行有關林下經濟作物的實習,我們選擇了森林邊緣容易出現的山苦瓜,將在系上林場苗圃先實驗種植山苦瓜,可行的話在進階移植進林下,所以想請教有關山苦瓜1~6號種植的相關訊息,那一品系是否比較適合在宜蘭這種稍微潮濕,光照稍微不足的環境呢?可行的話,想請問苗株的取得來源是否跟農改場您們直接接洽,或是有其他種苗商?

瀏覽次數:886次
因苦瓜是需要較多日照的作物,苦瓜花蓮1-6號屬於蔬菜作物,栽培管理需要較佳的環境及技術,林下潮濕及光照不足的環境不適合種植,如果可以建議仍以蕨類的山蘇,過溝菜蕨類等會較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