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農產加工研究室

首頁 > 為民服務 > 常見問題(FAQ) > 農產加工研究室 > 我在花蓮農改場網站中有下載味噌的製作流程,我非常喜歡。原料部分,我對米麴情有獨鍾,查詢許多資料也發現米麴在烹飪料理中,可以有非常多的變化,更重要的是對人體是非常健康的所以,想跟貴單位索取米麴的製作流程,不知是否方便? 麻煩您 & 謝謝您。

我在花蓮農改場網站中有下載味噌的製作流程,我非常喜歡。原料部分,我對米麴情有獨鍾,查詢許多資料也發現米麴在烹飪料理中,可以有非常多的變化,更重要的是對人體是非常健康的所以,想跟貴單位索取米麴的製作流程,不知是否方便? 麻煩您 & 謝謝您。

瀏覽次數:1103次
您好:有關您提到米麴的製作流程,流程如附件"味噌自己動手做"中提到的"製作米麴"流程,可參照此流程操作。先將米洗淨、浸泡、煮熟後,平鋪於竹籃上冷卻至手摸不會燙手的溫度或室溫,接種米麴並拌將菌種確實拌均勻,覆蓋濕布,視環境溫度培養2~4天不等,其間每日早晚進行翻麴,確認途中培養正常無汙染等現象,即可得到您想要的米麴。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來電 03-8521108轉3300 (陳柏翰 助理研究員)。謝謝。
Top